三、《CCTV体坛风云人物》(2006)评选流程简述:

第一步:启动仪式:
11月16日(周四) 活动正式启动

第二步:候选人统计阶段:
11月17日 --12月16日
评选活动的预热宣传,接受网上推荐。

第三步:年终回顾阶段:
12月16日--12月31日
将2006年中表现突出的运动员、队、项目做年终回顾以及总结,在体育频道黄金时间中播出。

第四步:候选人展播、提名奖入围阶段。
1月1日-2月4日
●评选:
(1)年度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以工作委员会提名候选人在网上公布,结合观众手机投票和网友网上投票。
(2)专业奖:通过推选委员会(20人)推选,新闻界评委(100人)记名投票评选出6大奖项("终身成就奖"除外),
每项3-5位获得提名奖,并准备参加最终颁奖盛典。投票过程由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独立监票、计票。
●电视推介:
从1月1日至2月4日,每天体育频道黄金时间当中播出一位"年度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候选人推介片.

第五步:专业奖提名奖揭晓仪式:
2月4日
●新闻发布会公布:宣布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专业奖提名奖揭晓特别节目
●总评评委投票产生专业奖最终获奖者(结果待颁奖盛典时对外公布)。由总评评委会(50人)从提名奖获得者中,以记名方式再次投票评选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1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1人,年度最佳教练奖1人,年度最佳团队奖1个,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1人,年度未名体育人士奖1人。颁奖典礼上同时颁发"终身成就奖"。投票过程由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独立监票、计票。

第六步:"年度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展播及颁奖盛典评选阶段:
2月4日-3月底或4月初
●每天在体育频道黄金时间中继续展播"年度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候选人推介片,共60个。
●年度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从候选人(队)中,结合网友投票,以及组委会意见,由关心、支持体育事业的社会人士(20人)组成的评委会,评选产生10位"年度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获得者;

第七步:颁奖盛典:
3月底或4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