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国家女子坐式排球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6日 14:09 来源:

  CCTV.com消息:2006年在世界三式排球锦标赛上,女子坐式排队获得亚军。队员谈燕华被评为“最佳女球员”。

  国家女子坐式排球队,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首次设立的女子坐式排球比赛上,为我国夺得第一枚集体项目金牌。

  参加雅典残奥会时,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虽然世界排名第四位,以亚洲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但并没有多少参赛经验,而对手是身高、经验等各方面都占优势的欧洲强队,中国姑娘们并不被人看好。

  但在比赛中,12名队员表现出了奋勇争先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斗志,决赛时面对来自坐式排球运动发源地荷兰的强敌,她们毫不胆怯,以3:1的比分击败荷兰队,夺得残奥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坐式排球的金牌,成为我国在残奥会集体项目上的第一支冠军队伍。

  为备战雅典残奥会,国家女子坐式排球队每天都要进行长达7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几天的训练下来,队员们的手都被磨破了皮,时间一长,结上了厚厚的老茧,臀部也常常被磨得流血,光坐着不动都疼。陈玉萍虽然已年近五十,但在训练中打起球来依然有股年轻人的拼命劲头,33岁的盛玉红左腿膝盖处还留着两颗钢钉,训练时间长点就疼痛难忍,但队员们都咬牙挺了下来。正是靠着这股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在雅典残奥会上,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向世人展示了铿锵玫瑰的风采,为我国争得了荣誉,也使人们由衷地敬佩和感动。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