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射击队德国世界杯选拔 新人风头压“旧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2日 12:40 来源:

  新华网广州3月7日电(记者沈楠、贾文军)尽管在冷空气的侵袭下广州气温骤降,几天前穿着短袖打比赛的国家射击队(步手枪)枪手们不得不换上厚棉衣,但这丝毫不影响年轻后生们的冲劲,他们在7日进行的德国世界杯选拔赛5个项目的较量中抢下4顶桂冠。

  男子气手枪、步枪卧射和女子步枪三姿基本都是“小鬼当家”——获得世界杯资格的前三名都是年轻队员。男子气手枪冠军蒲琪峰和女子步枪三姿冠军张轶都是去年世锦赛青少年组的金牌得主,进国家队时间很短。而男子卧射冠军刘刚才在去年亚运会上夺冠,年纪不过20出头。这3个项目的第二和第三名选手中只有男子气手枪的林忠仔和女子步枪的殷雯曾在世界杯上有过不错的成绩。

  来自河北的张轶是新队员中表现比较突出的,在上一场美国站的选拔赛上,她的气步枪成绩就仅次于奥运冠军杜丽,夺得一个参赛资格。在6日的德国站气步枪资格赛第二场比赛中她又打出了400环,只是最后的总成绩无缘前三。“我没什么压力,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大胆尝试的过程,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难能可贵的是,冲劲很足的张轶对于自己的成绩也有相当清醒的认识。“和老队员比起来,我们的成绩和状态都不够稳定,起伏比较大,”她说,“看老队员站在场上,就给人一种很沉稳的感觉,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不过,老队员已然深刻感受到了来自新人的压力。“我确实很紧张,”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说,“我觉得压力很大,后面年轻选手起来得很快。”6日落选运动手枪阵容的陶璐娜7日在气手枪比赛中名列第三,抢到了一张德国世界杯入场券。但是她对自己决赛的表现并不满意,除了压力之外,陶璐娜说,她的眼睛有点问题。“有点眼角膜脱落,看东西有重影,眼睛很干,”她说,“没办法,现在我只能随身带着眼药水。”

  该项目的第一名是近期表现相当稳定的亚运会亚军郭文?,她也是在亚运会前刚刚进入国家队的新人。另一个资格属于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男子手枪速射的前三名分别是刘忠生、张鹏辉和陈永强,都是老将级别的选手。

  在6日的比赛中,杜丽、赵颖慧、谭宗亮、陈颖等名将纷纷落马,无缘德国世界杯。8日将进行最后一个项目的角逐。9日,国家队将结束在广州的冬训,转场上海备战3月底的美国站世界杯。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